close
這原本是美好的一個下午, 每想到卻在醫院耗到晚上才能回家..... 

下午兩點我帶著Isaac到Costco買東西, 母子倆好整以暇的晃啊晃, 
來到一個內包核仁水果軟糖的試吃攤前, 好心的媽媽我就拿了兩塊,我一塊另一塊給寶貝兒子,

沒想到..... 结果約不到一分鐘後, Isaac抓著他的喉嚨大喊:媽媽你給我吃了peanut!!!(因他對花生嚴重過敏)
 然後就開始一直猛咳,好像被魚翅梗住的那種咳,似乎有點呼吸困難, 
我一看馬上衝去結帳準備回家, 
才到停車場而已,Isaac就喊著肚子很痛,人已呈現很不舒服的樣子, 

一到家馬上給他吃了抗過敏的處方藥Zyrtec後,帶他到床上休息, 
沒想到此時身上開始出現密密麻麻的疹子,從脖子,臉,蔓延到胸部,手臂,腿, 人癢到抓破好幾處流血, 
我一看知道情況不對,馬上打電話給醫生,約到四點的診. 
護士提醒我若情況不對(無法呼吸)要趕快叫救護車, 
這時Isaac眼睛閉起來不知是昏迷或是睡著, 但想起護士的話,我不敢離開他床旁, 

想起女兒快從學校回來了,馬上打電話請朋友照顧她,
也打電話的孩子的爹, 
之後將Isaac搖醒準備帶他上車,可是他卻哭著說肚子很痛, 不要我動他, 
但一定要上車去看醫生了,沒想到一抱上車他就吐了一車都是, 
眼見情況緊急,強烈過敏反應一一出來,先送到醫生那兒再說! 

到了停車場會見孩子的爹後一起進診所, 
沒多久又吐了一大桶, 
醫生看診後神色嚴肅的告訴我們Isaac是很嚴重的過敏反應:呼吸困難,下腹痙巒,嘔吐.... 
之後絕不可碰任何堅果核仁類的食品, 
一但再碰到会產生更嚴重的反應,便立刻給他吃口服類固醇,與抗過敏劑, 
並要我們繼續待在那觀察他的呼吸與其他生理反應, 
可憐的Isaac病懨懨的躺在檢查台上沒什反應,下半身光光的(嘔吐褲已脫掉了), 
此時已下午五點了,醫生都要下班了, 

沒想到Isaac又吐了一次,整個檢查台上都是, 衣服也全沾到了,
現在可是全裸了, 護士遞了一大條毛毯用來包住Isaac與塑膠袋(裝所有的嘔吐衣)給我, 
醫生一看情況未好轉,, 便打了一針急救針,用來擴張呼吸道與刺激心臟機能
更跟我們討論說Isaac應送急診, 但會在急診室等很久, 因他們要做的也是觀察
並且因Isaac胃痙巒產生的劇痛,最好不要移動他
一移動他又會吐得一塌糊塗
所以她會讓我們繼續留在診所,交班給另一位醫生來繼續觀察Isaac, 
因此急救針打下去後会有心跳加快,全身顫抖,暈暈的副作用! 
所以護士一直進來量他的心跳,血壓,也拿了兩個小玩具給他玩, 

終於到了七點半醫生進來確定Isaac沒再吐,呼吸正常, 
開了處方,轉介我們給過敏專科醫生後,允許我們回家了, 
這時已晚上八點了!! 

各位親朋好友切記,Isaac不能吃任何有堅果核仁類(nuts)的食品, 
那會對他造成生命危險的!! 我一後一定會更加小心照顧他的!! 

心疼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