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似乎愛上了海邊
我們家又去海邊度了兩天假。

先來看看海邊度假的旅館吧~

這是陽台看出去的景緻

姐姐跟大家打招呼

小朋友不忘去回味童年,旋轉木馬嘩啦啦啦~

這是這裡的紀念碑…

回頭再看看我們的旅館,Tina跟姐姐在研究我們住的房間是哪一間…

第一天晚上我們帶了整組的火鍋料理當晚餐,電火鍋,切碎的大蒜,青蔥,各類的丸子,肉片,火鍋餃類,看起來真是美味~!


這次渡假,愛立克也順便帶了一把點22 WMR栓式步槍準備讓家人體驗一下實彈射擊的”樂趣”。
對於教導未成年的孩子來認識並使用槍械這一件事情來說,愛立克相信一個方程式:
(無知+好奇)X不小心=悲劇。 所以愛立克很清楚讓孩子們認識/學習槍械的殺傷力是值得敬畏的,是不可以輕忽怠慢的,愛立克也相信唯有對槍械有正確的認知,才能確保在實彈射擊時的安全,以及日後若有機會接觸槍械時能夠有基本的安全觀念。Isaac已經八歲,在家裡已經對他實施過基本槍械安全訓練好幾次,已經具有槍口絕對不可對人,以及除非確定要射擊,不然手指絕對不可以放在板機上的基本概念。
有了初步正確的認知之後,下一步就是槍械操作技術上的學習, 決定先用.22 WMR栓式步槍來練習,初學者先打 .22 WMR步槍有三個好處: 第一後座力極小,第二槍聲也很小,第三有一個4-7倍的十字線瞄準鏡,瞄起來應該很有樂趣。
在教他的時候發現一個有趣的點,就是Isaac用右手寫字,持步槍時卻用左手握槍把及扣板機,而且,根據他的說法,持手槍時他要用右手/右眼來瞄準,這跟右手寫詩,左手寫散文的余光中,似乎有異曲同工之妙。(編按:真是會扯.)
這是Isaac持槍的樣子,很雄壯威武吧!

愛立克先行示範

換Isaac上場了!

Isaac真是很勇敢,打了好幾發,面無懼色!

Tina因為高中軍訓30步槍6發實彈射擊打靶(地瓜)後餘悸猶存,覺得槍聲嚇人,後座力打在人身上很痛,所以本來不願意打.
但是那天最後在愛立克跟 Isaac的積極鼓勵勸說之下,百般保證這個槍的後座力絕對比30步槍小很多,槍聲也很小,又有耳罩保護耳朵...
Tina終於也下場射擊。

這是愛立克跟Tina講解栓式步槍如何上膛還有保險的位置



等到講完,要示範射擊時,Tina立刻跳到數尺遠,手還壓著耳罩...


不過Tina最後總算開了一槍!
真是太棒啦~

第二天的天氣真好!第一天還陰陰的…

第二天去Astoria

上面這遼望台的景色真棒!

可以看到多條河流的交界處

這裡壯麗的景色真美

一些說明

大家都用望遠鏡來挑望遠方

Tina也不例外

景色如畫

好好看

這是第二天的午餐,小豬pancake餐館


這些是我們吃的東西




不論多好的假期總需要畫下休止符…
回家前去一下美味的甜甜圈店吧,這休止符畫的真是肥滋滋啊!

大家都在流口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