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aire 今年進入一所融合在家教育的教會私立學校, 一星期上學三天( 週一,三,五),週二與週四在家教育, 班上共有九位學生, 整個學校的氣氛就像是一個神的大家庭,而不是一般制式的學校.

也因為全校人數少, 家長的參與度高, 學校常會有很活潑的教學方式.
十一月中旬時學校舉辦了正式的感恩節晚餐, 讓我們這些媽媽們一起到學校廚房準備正式的感恩節晚餐給全校的孩子們當午餐吃, 其實重點是要藉此教導孩子們正式的餐桌禮儀與穿著.
男生們需學習護衛女生到餐桌並拉椅子給女孩們, 每位都要學習擺設正式且繁複的餐具, 如何傳遞菜餚, 及擁有得體的餐桌談話.
細心的校長還在餐桌上附上一些參考開場白與交談項目,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教導與活動!!

除此之外,Claire近來的社會科學正講到移民, 所以老師就邀請班上的家長們去分享移民歷程, 一位同學的爸爸是從英國來的, 他當天來分享時還帶來道地的英國茶與茶點, 讓孩子們一邊喝下午茶一邊聽他談移民的過程!!
還有一位同學的外婆是從德國來的,輪到她分享的那一天, 還帶巧克力來請孩子們!!
…..至於我呢? 則是第一個被老師逮去講的. 沒辦法, 全班就Claire一個人是黑頭髮,目標太明顯了! 當天總共講了一個半小時,就是講一些我們移民來美國的整個過程,孩子們很有興趣想學中文,所以還花了幾分鐘做中文教學囉!!
實在很高興Claire能在這所這麼溫暖的學校裡就讀, 更能保持兩天的在家教育. 這簡直就是為我們量身訂做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